相遇风景校园 规划美丽人生 建筑创意未来

创造美好的城乡人居环境是千百年来人类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建筑学院就是培养这方面专业设计人才的摇篮。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开设至今已有20余年,在此基础上2013年又开设风景园林专业。专业办学历史在浙江省同类院校中是最长的。秉持应用型、工程化、开放式的特色办学理念,培养实基础、宽口径、强技术、重创新的高素质人才。目前建筑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大本科专业在校学生560余名,有教职工36名,其中专业教师30名;有教授1名,副教授9,博士8名,在读博士2名,在省内同类院校同专业中拥有一支力量最强的师资队伍。

围绕专业建设目标,提炼专业特色与优势,以专业评估认证要求为导引,优化“工程化”教育体系,架构“模块化”课程体系,加强“地域性”特色教学,教学、科研成果斐然。建筑学成为浙江省高等院校一流专业建设,城乡规划成为绍兴市普通高校重点专业。有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2门,有浙江省教改、课改项目3项,有省部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教师参加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比赛获省一等奖1项,参加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二等奖1项,参加浙江省微课比赛获三等奖4项,获浙江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师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9项,发表教学和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

建筑学院学生在国际、全国和省级等各类大学生专业赛事比赛中获奖60余项。其中,国际性竞赛获奖4项,全国性竞赛获奖16项,省级竞赛获奖20余项。

学生毕业深造率保持8%以上,100余名毕业生进入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或进入麻省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墨尔本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外大学深造。

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有1600余名校友在政府部门、设计院所和科研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智慧。

为了培养好三个专业的高素质本科人才,建筑学院加强了专业实验室和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拥有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实验中心”一座,内含模型工坊和建筑材料构造实验室。拥有虚拟与现实技术和BIM技术运用实验室一座。拥有专业图书资料阅览室700平方米,内含建筑历史空间体验实验室一座。在浙江仙居上张乡、台州蛇蟠乡建立了“乡村实践课堂”,采用高校、当地政府、企业和村委“3+1”模式运营,使学生能走进农村、了解农村,进行“美丽乡村”的课程设计。在江西婺源宏村建立了美术实习为主的“乡村认识课堂”。在之江学院校园内建立了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之江规划设计院,使学生在校内就有机会在工程师指导下,参与实际项目的实践训练。同时与同人集团、华汇集团、北京柏慕进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浙江万众达旅游投资公司、浙江汉农建设公司等十余家省内外企业签定了实习基地协议。

学习之余是丰富的文化生活,建筑学院全力打造规划美丽人生,建筑创意未来的校园品牌文化,建筑文化节、课外科技竞赛、学生社团“躬行社”创意纪念品制作、阳光雨露工程、运动会、加油团支部、新生晚会等活动丰富多彩。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体现了同学们组织协调、沟通交流等综合能力。

建筑学院秉承面向需求,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共同发展的理念,适应地方城乡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整合政府、学校、行业、企业资源,以培养应用技术型高素质人才为首要目标,立足绍兴,示范浙江。

    我们等待同学们在风景如画的校园相会,共同规划同学们美丽的人生,一起建筑同学们创意的未来。

上一条:专业零距离 | 遇见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 下一条:建筑学院2020届毕业生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