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成立于1999年,下设建筑、规划园林2个系,有建筑学(五年制)、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607人。

建筑学院设立“一院”、“一所”、“一中心”、“一学会”的科研架构。“一院”是“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公司之江设计分院”,下设建筑设计所,城乡规划设计所,风景园林设计所,共享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所拥有的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装饰、岩土工程、工程咨询等多项设计甲级资质,并侧重社会服务;“一所”是之江学院建筑与城市艺术研究所,该所由知名高校(重庆大学、郑州大学)、企业(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上海同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台州本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专家共同参与,是一个融教学、设计与科研的综合型科研所;“一中心”是“之江学院城乡人居空间环境研究中心”,该中心主要开展当前城乡发展过程中人居环境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以及新技术的运用。“一学会”是柯桥区建筑规划景园学会,是学术性社会团体,旨在凝聚专业团队力量,在促进柯桥地区的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中做好专业服务工作,是为城乡建设领域柯桥区政府的智库。建筑学院有30余名科研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9人,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和国家注册规划师合计7人。累计2020年12月,横向科研累计到款3600余万元。


D21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