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建筑学院始建于1999年,与之江学院共同成长,历经城建艺术系、建筑分院、建筑学院。目前设有建筑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城乡规划(绍兴市级重点专业)、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600余人。

  建筑学院拥有专业素质优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同时还聘请校外的社会精英人士,包括来自母体学校以及工程设计单位的教师、工程师来院任教,共同组建了一支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9人(含在读2人),已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类及科研类项目和奖励等30余项,科研到款2000余万元。拥有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实验中心”、虚拟与现实技术实验室等,以及数十家省内外实习基地。

  学院秉持“开放式、工程化、服务型”的特色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应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励60余项,100余名毕业生进入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墨尔本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每年深造率保持在9%以上,1600余名校友在政府部门、设计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