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建筑学院科研工作简报

学科建设。我院“建筑学” 重点学科建设正逐步开展中,之江设计分院、“建筑实训中心”、 城乡人居空间环境研究所等平台运转顺利,且研究所顺利通过A级评估;作为优秀学会协办并参加绍兴市专题学术交流会;与万众达开展多项产学研项目;与北京柏慕签署协议共商产学研合作,建立了柏慕BIM实训基地,促进BIM人才培养;申报了绍兴市“城乡规划”重点学科建设,但未被立项,目前正在申报绍兴市社科研究基地。

项目申报。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类课题,尤其注重加强对申报过程的指导,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2019年共申报项目34项,立项8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5项,校级1项;另有3项课题结题,其中省部级1项,厅局级1项,区级1项。

科研到款。我院截至2019年12月11日横向到款共322.06665万元,纵向15.5万,共计337.56665万。

论文专著。2019年教师以第一作者发表A类、B类核心期刊论文总计15篇,其中A类1篇,EI收录1篇,EI会议1篇, B类论文12篇;此外我院积极承办第六届绍兴市社科联智库论坛,共提交征文12篇,获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

服务地方。积极参与并响应各类“对接”活动,以“一院一会一中心”为平台,注重产学研结合,持续与绍兴齐贤镇、钱清镇、福全街道等开展一系列服务地方科研项目,共承接合作项目15项,“五星三A”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提升设计受到当地政府高度好评。

上一条:2020年上半年建筑学院教师科研简报 下一条:2019年上半年建筑学院教师科研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