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赴柯桥夏履镇进行课程调研

10月16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17级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夏履镇开展课程调研。

近两年,我国的城乡规划工作正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自2018年国家自然资源部成立以来,市、县、乡镇等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代替原来的城市总体规划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我院城乡规划专业也紧跟形势,将原先的《城镇总体规划设计》课程变更为《城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张静莹、应云仙两位任课老师介绍说,“不同于以往更多关注镇区建设和发展的城镇总规,新的规划类型更加注重资源环境保护,强调底线思维,是全域全要素的规划,因此对学生课程调研提出更高的要求。”

调研中,学生们克服了阴雨天气,对夏履镇的城镇建设发展情况,乡村产业特色及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城乡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现场踏勘调研,为后期的课程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和老师们发现夏履镇的城乡配套设施均非常完善,夏履镇的新区建设在规划引领下凸显出了欣欣向荣的景象,城镇产业和经济的发展具有小镇的自身优势。各个村庄均有自己的发展特色,农民住房条件以及农村配套设施的城乡差距已越来越小,城乡居民的生活呈现出了非常祥和的气息。师生们坚信夏履镇在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引导下必将会引来新的发展机遇,城乡居民的生活必将越来越好。

 

上一条:建筑学院建筑系召开“建筑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暨省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共筑梦,师生携手谱新篇----建筑学院暑期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