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建筑系召开“建筑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暨省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近日,建筑学院建筑系全体教师在杭州小河直街召开“建筑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暨省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建筑系系主任冯静老师结合建筑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建设内容。与会教师积极讨论,认为建筑学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必须结合学院新形势,以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较强专业技能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教师们对今后的专业建设思路和举措及建设目标达成共识。
      研讨会第二部分,围绕《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讨论稿)》指导意见开展讨论。在前期线上讨论拟定的培养方案初稿基础上,结合历年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与会教师们认真讨论了每一门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课程体系、多样化模块方向、课程间衔接、学分设置等方面的内容,提出调整相关实践课程设置,增减部分课程学时、模块课程等。
      本次研讨会还对建筑系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进行研讨, 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教学和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推进,后期会逐步建立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为专业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经过这次的深入研讨,建筑系教师达成共识,明确了建筑学专业的十四五规划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与内容,以及教师自身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今后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多方联动 共创美丽城镇——建筑学院“党建+教学”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师生赴柯桥夏履镇进行课程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