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建筑人的养成”新生始业教育


10月22日,建筑学院在1E101开展“建筑人的养成”新生始业教育,会议特邀建筑学院专业教师庞乾奎博士作“养成”主题教育。我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庞乾奎博士以3年前写给自己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女儿的一封信开题,向新生抛出三个问题:一是你来大学干什么;二是你的大学怎样度过;三是你想成为什么人。随后庞乾奎博士围绕清华大学许懋彦教授赠与的“养成”二字展开三点分享。一是感谢身边帮助过自己的人,包括老师、家人、同学甚至是与你有竞争关系的人,他们都是你成长过程中的“打磨石”;二是大学教育的养成,需要“浸泡”、“锤炼”,做到“三多”,即多练速写和模型,多看好书和建筑,多参加明纳(seminer)和讲座(lecture);三是规范生活,做到“两多三不”,多泡图书馆,多与良人伴;出门不落单,夜深不在外,相聚不喝酒。

会上,建筑学院党总支书介绍之江学院办学情况、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建筑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科研和学生培养方向,并鼓励学生脚踏实地,完成大学的“养成”计划。辅导员围绕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团学活动,专业学习五方面介绍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希望2020级的建筑学子利用好之江、建筑学院现有的平台、资源,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人文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筑人。

 

上一条:三门:“党建+”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1级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