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写生作业画展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为提升建筑学院文化艺术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近日,建筑学院学生优秀写生作业画展在穷理楼E幢2-5楼文化走廊开展。

此次画展作品来源于今年暑期我院2019级建筑、2020级城规与景观的全体同学在卢家华、赵秀丽、袁帅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绍兴古城区、安昌古镇、湿地公园等地开展的为期15天的美术写生作品。“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来源于自然,而又高于自然,通过观察、速写训练、风景写生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与自身修养。参展作品主要有水粉画、素描、速写等形式。我眼看我景,我手写我心。一幅幅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感悟能力、构图能力、表现色彩能力与概括取舍能力,还蕴含着同学们创造性思维的美好呈现,感性与理性的结合。

本次画展按照15%的作品比例进行评优,获奖优秀作品留院长期保存,并为学生颁发优秀作品荣誉收藏证书。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夯实专业基础,构筑专业信心,并使同学们在创作和参观的过程中,深刻体验绍兴的人文景观、水乡风光和风土人情,感受绍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上一条:【建筑战疫】筑同心、聚民心、暖人心——建筑学院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同心圆”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一行来建筑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