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松波走访我院教师卢家华工作室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杭州富阳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明前往建筑学院教师卢家华工作室参观走访。2018年10月,卢家华受邀参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他和杨参军先生创作的《李宗仁回国》从全国两千多名作者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了该重大的工程。目前,该作品的创作已进入尾声,彭松波对我院教师能参与到国家级美术创作项目工程中表示鼓励和支持,点赞了卢家华老师展现自己艺术专业特长、展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理念。

“作为一名画家,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能够参加国家级的美术工程,这也是党和国家赋予美术创作者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卢家华自豪地说。该工程是由中宣部、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投入规模最大、作品数量最多、专业水准最高、社会参与度最广的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之一,政治意义、党史意识鲜明,诗史画史观念突出,艺术脉络薪火相传的重点美术创作工程。

《李宗仁回国》这幅作品主要表现李宗仁回归祖国时周恩来总理及党政军各方面要员来迎接的场面,体现中国共产党以博大的胸怀,真挚的情怀,欢迎国民党代总统回归祖国,同时也表明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成功和对祖国统一大业的真诚渴望。李宗仁回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对祖国的统一和中国共产党在国际上的威望都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年7月主办部委领导、全国著名美术家、党史专家组成的创委会亲临杭州,对作品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了更加深化合理的建议。现阶段,卢家华正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以便迎接年底的竣工检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相信,油画,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断努力,和中国文化的结合,油画,将来必定会是中国的油画。”为祖国作画,将油画本土化,正是卢家华的艺术信念。


上一条:【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铭记辉煌路,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展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